close



呼~

這兩天突然變好忙

正在處理Rapid Ill(註一)(哈看起來都一樣 第一個大寫 後兩個小寫)的館際複印資料

昨天早上和麵包各分一些先用電腦找期刊論文全文文章

可惡我猜拳猜輸了

只能拿29件的那份

另一份只有16件耶(我不懂為何不一人一半)

從Google Scholar上下手

要找期刊全文資料

如果找不到也無訪

他們學校很有錢

圖書館買很多東西

所以剩下的都可以在紙本期刊合訂本區找到

從10點多找到12點

我剩下一份還沒找到電子版

下午休息完繼續找剩的這一份

本來以為找完就沒事了

繼續做那弄昏我頭的網頁

過了一會兒

就和麵包被叫去尋找那些沒有全文的期刊論文紙本資料

而且要印出來

本來以為不過20幾張(吧!)

應該很快就做完了

哪知這可真是個浩大的工程

忽略了還要先從期刊架上拿下這本書

然後找到要印的那篇文章頁數

接著再影印

今天突然發現影印(的漂亮)好難

看旁邊的工作人員

拿起尺

量兩下

逼逼逼的設定好

每頁都好美麗

沒有黑線

不過他有敎我

我現在也會了

只是動作比較慢

其實我還蠻喜歡影印東西的

但是我不喜歡附加的一堆東西

1.沒椅子坐(2點站到3點半)
2.味道很臭
3.很熱阿!!!

印完這些東西還要把期刊合訂本放回架上

這也是個大工程

弄完這些東西就4點4x分了

ㄧ個下午就這樣過了

很好

今天幫忙把昨天的東西利用Ariel(註二) scan上去

並且稍稍了解一些Rapid Ill的一些東西

記得老師好像有稍微提過

這次接觸的這些

算是我來到這學到的第一個學校沒敎的東西了

其實一直以來都不是很了解這兩個是啥

不過我現在會了XD

PS.題外話 聽說這是交大第一次收到Rapid Ill的館際複印 那我該說我是幸運還是...

PS.如果實習日誌像網誌這麼好寫有多好

(註一)Rapid Ill
Rapid ILL為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s Morgan Library 館合部門自行研發之期刊文獻館際複印系統,目前約有110所圖書館參與,以美國地區大學圖書館為主。由於Rapid ILL要求參與館在24小時內處理被申請件,加以台灣與美國時差的關係,台灣的申請件有時可在12小時內即處理完畢,大幅改善館際複印的效率。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lib.nctu.edu.tw/search/rapidill.htm

(註二)Ariel

Ariel 是由美國 Research Libraries Group (RLG)針對圖書館館際文獻傳遞服務所開發之軟體,圖書館將文獻掃描成電子檔後利用Ariel網路傳輸,可讓申請館即時取得文章;但因著作權之故,圖書館無法將電子檔直接傳給讀者,僅能將文章印出後通知讀者前來領件,並將Ariel中的電子檔刪除。

因Ariel利用網路傳輸全文檔案,速度遠比快遞、限時郵寄等方式快速,文字圖片比傳真方式清晰。
以上資料來自:http://www.lib.ntu.edu.tw/CE/services/interlibrary_loan/faq.htm#ar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