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的比賽就這樣結束了
壘球、男排冠軍 男籃亞軍  女籃季軍
女排是唯一一個沒有拿到獎盃的隊伍吧
不知道對於這樣大家的想法是什麼

說過很多次了
排球是一個團體活動
這並不是只有個人的比賽
在場上就是六個人
不管是身體或心理
只要有人放棄了
就少了一個人


在場上六個人的狀況其實是互相牽制的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你的隊友心裡的想法
有幾場在打的時候
我很明顯的感覺到有人想要放棄比賽
那種感覺是會互相影響的 
舉球員跟隊長又尤其重要
兩者都需要相當的冷靜
舉球員是掌控所有比賽的關鍵
攻擊手能不能得分
比賽節奏的掌控
完全看舉球員
舉球員一慌
其他人也是會被影響的
隊長需要在適當的時機
帶起對上的氣勢與穩定大家的情緒
不光是比賽的時候
甚至是平常練球打場的時候就要如此
當然其他人也不是閒著沒事
多跟隊友互動
這球失誤了
就忘記他
下球再好好的接
平常練球練得這麼辛苦
不就是為了要好好的打一場球嗎?
這些比賽前都講過了
上場時還是忘記
你們自己也知道
昨天的比賽才是我們六個人第一次合在一起正式的打球
平常練球時間也無法每次都全員到齊
有些東西可以自己在家自學的也講過很多次了
有誰真正的做了?
加上你們平常也沒有打場經驗
會打成這樣我其實不太意外

我很難過的是
昨天比完的兩場比賽
對手在跟我握手的時候
都有人跟我說
你真的很厲害
我並不覺得自己很強
而是我覺得我重視這個球隊與比賽
我用最大的努力在處理球
在裁判還沒吹哨以前
這場球賽都還沒結束
無論如何一定要在三球之內把球送到對面場
你們對於處理球一定要抱持的這樣的想法
我希望以後可以聽到別人對我們說的是
你們真的很厲害

這兩天大家都辛苦了
不管是在場上比賽的球員或是沒有上場的學妹
至少你們都是對這個團隊付出了

想要變強沒有祕訣
請虛心接受別人的指導
而且記住
並且執行 


有些東西雖然無法馬上就改
失誤時記得下次就不要再犯了
而不是一直再犯重複的錯誤
打球可以輕鬆快樂而不是隨便 
 
如果你們覺得對這個團隊無所謂的話
請讓我知道
這樣也不用再繼續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你們對這個團隊的熱情
 
也很謝謝這次文學院盃幫資圖系女排加油的人
與給我們許多協助的學長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