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逛台北國際書展時,都會直接跳過三館區,想說童書區跟我沒關係,

自從之前去三館洽公時,發現有好多文具區可以逛後,

這幾年去書展都會安排時間去三館逛逛,

曾經看到珠友攤位有一些手帳的周邊商品都挺不錯的,

當時買了一個「珠友 ST-60005 自黏式雙層收納口袋(小)/附筆插」,

貼在手帳上挺方便的,可以收納一些小紙條等等,

以前住台北到處都很方便找到光南或是大型文具店,

後來搬回家後,家裡離市區有點距離(騎車30分),

有時候只是想買個小東西就懶得去,網購又湊不到免運,

運費都超過東西的價值了,加個運費感覺就不想買,

換了一個新手帳後,想要在使用這個方便的配件,

但是如果把舊的撕下來就會破壞原本的手帳(拍謝,本人有點龜毛XD),因此就想說自己來做做看吧!

過程意外的簡單呢!連手殘如我都能做出來,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需要準備的工具:

  1. 剪刀1把
  2. 不想要或漂亮的L夾一個
  3. 豆豆貼或雙面膠
  4. 紙膠帶隨意
  5. 你的手帳

作法:

將不要或漂亮的L夾和你的手帳比一下,用紙膠帶做個記號代表待會要裁減的地方。

DSC_2011.jpg

大膽的將記號處剪下吧!

DSC_2013.jpg

為了讓口袋可以有雙層分隔可以清楚使用,可以剪成前低後高的樣子。

DSC_2014.jpg

因為我選擇的是我不想要的L夾,所以我就用了喜歡的紙膠帶來裝飾(如果使用的是自己喜歡的L夾,基本上已經差不多完成了)

DSC_2015.jpg

建議紙膠帶貼稍微長一點,可以把剛剛前面剪的邊稍微修飾一下,這樣才不會不小心被割到,把多出來的紙膠帶從中間剪一刀。

DSC_2017.jpg

再把他往回黏就好了,黏在一起也沒關係,反正在背面,看不到的~~~

DSC_2019.jpg

上面那層如法炮製

DSC_2020.jpg

我選了鋼筆和書櫃的紙膠帶,成品還挺不錯的,到這步已經近乎完成

DSC_2022.jpg

最後使用豆豆貼黏上L處後,記得剪刀剪的地方不要黏,這樣才有雙層可以收納,就大功告成了

DSC_2026.JPG

登登~

DSC_20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DIY 收納 口袋
    全站熱搜

    peggy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