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earex (Pearex)                                       看板  Volleyball
 標題  [閒聊] 排球應該是...?
 時間  Tue May  6 13:02:51 2008
───────────────────────────────────────
我一直覺得排球應該是很有禮貌的運動
不只對你的隊友,更對你的對手
自己的隊友不用說,場上每一球的完成都要靠六個人通力合作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辛苦的地方,雖然不見得每一分都會碰到六個人
所以攻擊手該體諒沒有把球舉給自己的舉球員,舉球員也該體諒狀況不好的後防
每個人都該互相體諒

可是好像很難
因為場上總是有些人站上來,好像一副等著25分打完就沒事的樣子
別人怎麼打怎麼跑不重要,自己爽就好
試問:你把其他幾個隊友的汗水當成什麼?
可是我覺得排球應該是個很有禮貌的運動,所以我也漸漸無奈不會再對這種人多說什麼
雖然我曾經因為這樣的人在球場上直接翻臉過,不過想也知道不會有什麼用
態度決定高度
這高度不會是跳起來有多高打點有多高欄網有多高
而是
你對這一隊六個人有多重要
比賽不是場場都要贏,但站上來就要認真這個要求不過份吧?
累了,或身體不舒服沒關係,別人多cover你一點就好
偏偏你他媽無病無痛的人站上來,比我們這些已經傷了肩膀傷了膝蓋的人還懶惰
那你還要不要打球?
可是,排球是個很有禮貌的運動...所以我只好也只能靜默

甚至,隔一個網子,也該很有禮貌
從來沒有打過正規球隊的我,在外面野團打場的經驗也不算陌生了
遇到高手自然會尊敬,會學習,遇到程度不強的對手自然該收的要收,畢竟還是有些危險
但是我仍然強調,身為一個高手,高度跟技巧都不重要
態度
態度
態度...
你可以跳起來有120公分,攻擊時胸口過網
如果打在我臉上,頭上,很重,很痛,我會說這是顆好球
但如果少了善意的道歉,我不會覺得你是高手
你可能跳起來只有50公分,打點只在網上一顆球
打在我手上,腳上,不痛不癢,我會有些成就感
但如果整場比賽到最後我只有機會碰過你攻擊的球那麼一次
一個微笑或招呼我都會覺得你值得尊敬
更別說你可以從二樓般高度打下來在我眼前,即使沒打到人都還會注意對手的安全
你就是高手
可惜,有些人很可笑
沒有高度沒有技巧,卻有著不屑的態度
還要帶著一團人上來惹人嫌
打男網不代表女生就該死,就好欺負
打女網不代表男生就該邱,就該把誰誰誰打到爆
對不是那麼會打的對手猛吊球,尤其你是男生對方是女生的時候
請問你學到什麼?
對有點基礎但還在磨練的對手猛灌,不管對方是男是女
即使定在兩米一米半又如何?
得分叫囂,失分幹醮
即使贏了比賽又如何?
排球還是應該是個有禮貌的運動...
---------------------------------------------------------------------------------------------------

恩~
從ptt上看到的
看完後心有戚戚焉
排球真的是個團體運動
在球場上每個人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會牽動到別人
打球嘛!!!
也不是每場都會贏
輸了也沒差
重要的是打球的態度
對球的態度
對隊友的態度
你希望別人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
相同的
你也要先用怎麼的態度對待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